高速超时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超时费就是:

1、高速超时费是指车辆在高速公路网内超过24小时,路段内(同一条高速线路)超过12小时的,都要缴纳“超时费”,是为了打击驾驶员逃费所制定的惩罚性措施;

2、在中国的高速公路上确实有限时的概念,高速出入口之间里程除以最低限速为计算标准,这项规定主要是提升高速公路的使用效率,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

3、为偷逃高速通行费,一度出现过驾驶员暗地里换卡的情况:相对方向的两辆车相互配合,在运输中途或服务区内相互交换通行卡、更换假车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是有超时费的,车辆在高速公路网内超过24小时,同一条高速线路超过12小时,均要缴纳“超时费”。 车主在服务区休息,需要保留好服务区住宿的发票或其他证明,收费站工作人员不会跟驾驶人多收费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超时,按照时间乘以高速公路最低时速计算通行费。如果能够提供高速公路服务区消费发票,可以不收超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