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雷达要踩刹车才工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雷达必须要踩刹车:

1、第一代产品是从倒车雷达演化而来,利用开关和刹车信号来开启前置泊车雷达,当障碍物消失时,延时工作一段时间(如30秒),前置泊车雷达雷达关闭;下次需要使用时,再次踩刹车或按手动开关;

2、第二代产品在手动工作的基础上,增加自动工作的模式,根据障碍物是否被探测到来自动地开启和关闭,解决了第一代产品司机体验不佳的问题,从本质上做到了需要时自动开启,不需要时自动关闭,这一代产品完全符合使用要求;

3、第三代产品,在手动工作的基础上,利用OBD接口或车速信号线获取汽车车速数据,控制前置泊车雷达的电源通断,大大降低了产品可靠性要求和抗干扰要求。当车速低于某值(如15千米/小时)时开启,当车速高于某值(如15千米/小时)时关闭。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车只配有后雷达,有的车前后雷达,只要车雷达探测到障碍物,就属于正常的,与踩不踩刹车无关。刹车是用来减速的。难道在高速上踩刹车也表示要使用前置泊车雷达吗?反之,行车速度很低时,不需要减速,也要踩刹车来启动前置泊车雷达吗?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不能购买踩刹车启动的前置泊车雷达。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和踩刹车没有关系的,前雷达探头装在前保险杠上,探头以大约45度角辐射,上下左右搜寻目标。它最大的好处是能探索到那些低于保险杠而司机从车内难以看见的障碍物,并报警,如花坛、玩耍的小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