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表不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测方法:

1、把温度传感器的接线柱与发动机外壳碰上,看仪表指针是否偏转,不偏转则仪表有问题;

2、把传感器拆下来,把传感器放到一个不锈钢杯子里,把传感器的线接好,杯子的外壳碰到发动机外壳金 属部位。把自来水导入杯子中,看水温表是否降低到40°,如不降低,加热水,指针也不动,说明传感器出现故障;

3、直感和电感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没有水的时间直感表现出温度,电感的就显示不出温度,但直感的里面是很细的铜管,管里是一个挥发性很强的液体,一漏气就完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指示不准涉及到水温传感器、节温器以及仪表自身,首先检查一下传感器线路和传感器,如果传感器信号没有问题,那么需要对节温器进行检测,要是节温器没有问题就应该是仪表的故障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指针超过正常温度,一般是节温器故障。如果有时会归零,一般是传感器故障。其他,可能是仪表问题,建议到维修店检修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