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扇如何控制电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扇控制电路的方式:

1、风扇实际上就是一个电机,正负极两根线,普通车就是风扇负极线搭铁,正极从主电源经过水温传感器;

2、水温传感器就是相当于一个开关,然后经水温传感器到达风扇正极,当水温达到一定时,水温传感器由于作用原理导通,风扇正极线通电,然后工作;

3、高级车上面是通过集成模块电脑控制,也有水温传感器,水温传感器把获得的数据传给电脑,然后由电脑控制放电工作系统驱动风扇。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风扇继电器 该条线路如果断路会造成风扇没有低速,同时高速只有一个风扇运转。短路到接地回造成风扇低速运转不停。短路到正极回造成温控盒损坏同时风扇没有低速。同时高速只有一风扇运转;

2、电源:该线路断路会造成风扇不运转。该线路必须使用试灯检查,要保证试灯能够明亮。如果仅仅是有12付的电压,但无法使试灯明亮,那么风扇系统无法正常工作;

3、空调开关信号:该线路断路,开空调的时候风扇没有低速,但由水温控制的电路正常。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子扇是由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开关控制其运转,通常有两级转速90℃一级低速95℃二级高速。另外空调开启也会控制电子扇运转(冷凝器温度和制冷剂压力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