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雷达偶尔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前雷达有灰尘,你去擦一下灰尘就可以了:

1、前雷达报警范围在30到120厘米之间,从120厘米开始,声音信号激活,蜂鸣声的频率随着距离的减小而增大,从30cm 开始,声音变为持续音;

2、后雷达报警范围在30到250厘米之间,从250厘米开始,声音信号激活,蜂鸣声的频率随着距离的减小而增大,从30cm开始,声音变为持续音;

3、可以通过雷达的蜂鸣声来判断前后方障碍物的距离,切记要保持缓慢的车速来调整车辆位置,不能重踩油门以免反应不及时发生碰撞。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雷达偶尔响一下,应该雷达上面有蜘蛛网,或者是杂物挡住了,去清理一下就可以了。汽车雷达顾名思义是用于汽车或其他地面机动车辆的雷达。因此,它包括基于不同技术(比如激光、超声波、微波)的各种不同雷达,有着不同的功能(比如发现障碍物、预测碰撞、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运用不同的工作原理(比如脉冲雷达、FMCW雷达、微波冲击雷达)。微波雷达在汽车雷达中有着重要的商业意义。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用湿毛巾擦擦前雷达就搞定了,一般汽车前雷达有杂物、灰尘等才会发出偶尔响一下的。对汽车雷达的需求可以从3个层次来理解。从国家这一层次看,车辆事故带来的死伤和财产损失的统计数据,以及技术辅助手段可以预防部分事故的估计数据,促进了机动车雷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