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空调滤芯建议一万公里更换一次:

1、定期检查,正确保洁。清除纸滤芯上的灰尘时,应用软毛刷沿折缝方向刷去滤芯表面灰尘土,并轻轻敲击端面使尘土脱落。使用压缩空气机或打气筒(气压不得超过0.2-0.3MPA,以防损坏滤纸)从滤芯内向外吹气,以吹去粘附在滤芯外表面上的灰尘;

2、不要用水、汽油清洗纸质滤芯,否则滤芯孔隙被堵塞,增加空气阻力;

3、当发现滤芯破损,或滤芯上、下端面翘不平,或橡胶密封圈老化变形、破损,均应更换新件;

4、安装时,要注意各结合部位的垫片或密封圈不得漏装或错装,以免空气短路。滤芯蝶形螺母不要拧得过紧,以防压坏滤芯。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一般是每隔20000公里更换下发动机空气滤清器。这个也不都是绝对的,取决于车辆使用地区的空气质量。如车辆使用地区空气质量不是很好的话可以提前更换。每次做保养的时候可以使用气枪清洁下发动机空滤。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使用寿命是3万公里或一年,如果经常对空调滤芯进行清理,能够延长空调滤芯的使用寿命。如果车辆已经使用超过2万公里以上,建议更换空气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