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如何解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解押的步骤:

1、汽车贷款最后一笔月供扣掉后约10个工作日,银行通知个人跟银行工作人员去车管所办理手续;

2、携带证件:是否将抵押所需手续完成,具体包括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申请表、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属于被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机动车解除抵押的相关证件;

3、携带上述资料,银行工作人员会带个人到汽车管理处办理抵押登记和注销手续;

4、到车管所,去相应窗口找汽车管理人员办理相关的手续,办理完手续,即可完成整个汽车抵押解除手续。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本人带齐所需资料到车管所办理解压手续。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 必须本人持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权人和抵押人的身份证明→填写《机动车抵押/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属于单位的加盖公章在相关窗口办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解除抵押,车辆正常了,就可以转移,买卖过户的,否则是不能办理这些业务的。 分期付款的车辆还清贷款可以去车管所解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