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情况而定的,具体如下:

1、只要是故障灯亮了,说明车子某个部件有问题,但如果车子还能动,说明不是特别大的问题,因为如果出现了特别严重的故障,都会亮一个红色的灯,而发动机故障灯是黄色的。亮了之后我们尽量不要长距离行驶了,尽快开到就近的维修站检测维修,不能让暂时的小故障发展成大问题;

2、故障灯亮了后分两种情况:一是虽然灯亮了,但是开起来没什么异常感觉,加速刹车等一切正常,那么目前车是可以正常开的;

3、有可能是某个传感器出现了一次故障,现在又好了,或者某些外界条件的干扰,又或者本故障根本就不影响车辆行驶,只是可能对排放有一定的影响。这种情况可以暂时继续行驶,抽空抓紧去维修厂检测;

4、二是故障灯亮了,但是车子也的确有异常,比如抖动严重了,加速无力等。这种情况最好就不要继续开了,请求救援拖车。如果距离维修厂很近可以勉强开去;

5、因为有了明显的故障现象,说明存在比较严重的故障了,继续行驶会使故障加大,或者本故障产生的危害逐渐积累,发展出另外的故障,因此不建议继续行驶。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只要没有异响,没有红色的灯亮,就可以开,没有问题。发动机故障灯是黄色的灯,这个灯的意思是可以行驶到维修站进行检修,红色的灯就不行了,只要亮了就不能行驶。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不是所有发动机故障灯亮都不能开,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机舱无异响,仪表无其他异常提示,车辆动力未受影响,变速箱升挡没有影响,可以继续行驶止4S店进一步排查,因为进排气等都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