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突然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灯突然亮了的原因:

1、 汽油品质不好会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导致污染灯亮,而且还容易产生积碳;

2、 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污染灯亮;

3、冷车启动时,特别是天气温度急剧下降时,由于电脑的温度修正问题启动时会导致污染灯亮,但只要温度下降到一定温度不起伏变化后就会相对稳定;

4、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会导致污染灯点亮;

5、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污染灯亮,这种现象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当点火线圈故障时发动机是始终严重的抖动。如果不是始终的严重抖动那点火线圈基本可以排除。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这个灯亮起不灭,就代表车辆尾气排放可能超标了,需要去进行检修。尾气排放不合格,大部分的原因是积碳。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警示灯亮起,往往积碳已经比较严重了。对于已经形成的积碳,唯一的清除办法就是清洗,没有什么简单快捷的处理方式了。积碳虽然一定会产生,不过产生的速度和量,却是和驾驶者的很多用车习惯有相当大的关系,平时要去正规的加油、尽量减少怠速的时间,定期使用一个阶段的燃油宝,都是减缓积碳产生的有效手段,主要的作用和目的都是在于帮助汽油充分燃烧,减少残留。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提醒,不仅仅只是尾气排放的原因,也有可能是传感器或是其他机械零件出现问题,导致尾气排放监测出现了故障或是偏差,这个时候警示灯也会亮起,所以车主不能发现这个发动机故障亮起还是要去维修店检查真正的原因,真正解决车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