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驾驶模式需要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大多数的汽车来说,可以分为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模式、标志模式和运动模式,那么在切换驾驶模式的时候,需要停车吗?

事实上车主在切换驾驶模式的时候,不需要停车切换的,车主直接在行驶过程中进行切换即可。在切换的时候,车主直接按下上述图片中箭头指示的按钮即可。一般来说,汽车每一个驾驶模式的作用都是不一样的,对于经济模式来说,它能够很好的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作用。

而汽车的运动模式主要是通过提高发动机的换挡转速,进而增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不仅如此,切换到运动模式,还可以清理发动机内部积碳,只不过运动模式容易造成发动机磨损。标准模式顾名思义就是比较标准的驾车模式,基本上标准模式是车主常用到的一种模式。在标准模式下,汽车的燃油消耗和发动机动力性能最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