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有异味怎么去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有异味的去除方法:

1、放置竹炭包:竹炭包有很强的气味吸附能力,这种方法可以非常有效的驱除车内异味,并且功效非常持久。竹炭包可以有选择地吸附空气中的各种物质,以达到消毒除臭的目的;

2、水果除味:水果中也有除味效果满分的东西——柚子和柠檬。柚子的功效和竹炭包差不多,拥有吸附异味的功能,而柠檬则是因为味道比较重,清新持久,效果也是杠杠的;

3、自然通风法:开车时开窗对流,平时尽可能多开窗透气等,加速气体挥发即可。途虎提醒:新车买回家,尽量不要加装车内装饰品。即使要加装也选择质量好的产品;

4、同时新车尽量避免暴晒,不然异味交杂经过加热,去除更难也伤身体。最重要的还是买车时把汽车考察好,提前把异味扼杀在选车时。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采用木炭除味法,把买来的竹炭,用干净、透气性好的纱布包好,然后放到汽车的后备厢内,竹炭可吸附车内存在的甲醛等异味,竹炭在各大装饰建材城都有销售,价格在30元100元不等。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选择一家汽车美容养护店,在那里可以享受负离子去除异味服务,效果很明显,做负离子空气净化效果可以保持一个月。现在一些大型的汽车养护中心都有这项服务,费用大约在100元至2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