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拘留几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酒驾拘留的天数如下:

1、如果是违法行为的,不构成犯罪:只有行政拘留、行政拘留十五日以下,并罚不超过二十日的,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拘留期满时可以离开拘留中心;

2、如果涉嫌犯罪,在拘留所的时间,包括侦查拘留期间逮捕后的刑事拘留期间,检察院提起公诉后;

3、如果没有判刑或是判决有罪、但判缓刑的,就可以放出来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情节轻重而分,有的只是罚款,有的会被拘留,一般7天,不会超过15天。喝酒时酒精的刺激使人兴奋,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喝多,当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就会下降,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对于酒后驾车者而言,其血液中酒精含量越高,发生撞车的几率越大。当驾驶者血液中酒精含量达80mg/100mL时,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时的2.5倍;达到100mg/100mL时,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是血液中不含酒精时的4.7倍。即使在少量饮酒的状态下,交通事故的危险度也可达到未饮酒状态的2倍左右。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酒后驾驶机动车一般会被拘留15天,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2004)中规定,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