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漏机油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机油是不能继续开的,需要立马去修理店维修:

1、漏油故障是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比较频繁的现象;

2、一但出现漏油的情况,润滑油会过度损耗,会浪费过多的燃油,动力损失也比较严重,严重的时候就是发动机润滑不良、冷却不足、过早损坏或者有事故隐患;

3、发现车辆漏油时,如果继续行驶是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的,也会减少汽车的寿命以及耐用性,所以一但发现漏油,要立即去检测维修,日常也要注意检查维护。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可以的,因为当机油漏到一定程度时,就不能给发动机降温和润滑,会导致发动机过度磨损,造成报废的。汽车漏机油的原因可能是:发动机气缸垫、油底壳衬垫、密封圈损坏,或者曲轴前后油封、凸轮轴油封损坏,各紧固螺丝松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漏机油建议你不要再继续行驶了,因为漏机油会导致车子出现故障的,如果出现漏机油的情况,建议你停车检查。漏机油的原因可能是油管松动、断裂或者配合不佳等造成漏油,汽油泵与气缸体连接处,衬垫损坏也会导致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