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器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变速器正常情况下能用10万公里,双离合变速箱原理:

1、众所周知,手动挡是一个离合器,双离合,顾名思义就是两组离合器;

2、从本质上来说,双离合可以认为是两个手动挡组合在一起,再通过一套自动换挡机构控制,双离合的两个离合器互相切换,一个离合器控制奇数挡位,另一个离合器控制偶数挡位和倒挡,一通过预先挂入的方式用离合器的切换进行接力式的换挡;

3、双离合是一个古老的技术,早在二战期间就被发明出来,但是由于电控以及材料的原因并没有被普及,之所以大众被大众拿出来,是因为大众为了完善其供应链、摆脱变速箱受制于人的困境;

4、可是AT变速箱的大部分专利都被ZF和爱信等厂家控制,因此,可以说大众使用双离合是没办法中的办法。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话,建议最好可以10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双离合变速箱的优点就是换挡速度快,确切的说是“升挡速度快”,正常行驶时,预先挂入下一个挡位等待“切换”,比如,在2挡时,3挡已经就位,3挡时,4挡已经就位。换挡动力不中断,由于换挡采用预先挂入的方式,换挡只有0.2秒,动力基本上不中断。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箱的一些特有的问题无法规避,但是双离合变速箱的寿命却不一定短!实际上很多装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大众车一直在路上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