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不足油耗高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动力不足油耗高的原因:

1、这很可能是由于长时间未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造成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碳增多等问题引起的;

2、保养:建议机油、机油滤清器每行驶约5000公里就要更换一次;

3、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每行驶1万公里需要进行更换,否则空气、燃油和机油中的杂质会造成零件磨损和堵塞油路,从而影响发动机正常运转。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无机械和电子故障的前提下,通常是由于供油系统和气缸内积炭较多,应该对供油系统和气缸内进行积炭清洗;还包括清洗节气门。如果空气滤清器过脏也要更换滤芯。当然,如果是老旧车,公里数太大,发动机磨损较重导致气缸压力不足是另外一回事。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动力不足故障现象一般表现为:汽车高速行驶或上坡时,特别是重载情况下,发动机动力明显不足没劲,加大油门,车速不能随之迅速提高;排气感觉沉闷,行驶无力,油耗直线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