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车空调开ac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O开关是空调节能开关,开空调时先按下空调AC开关,等到觉得凉快了以后再按下ECO开关:

1、冬天车主可能出于省油考虑,一般会将暖气设定在ECO模式(economical mode),也就是利用发动机本身的热量来制暖;

2、在这种状况下,如果切换在内循环,这是最容易起雾的!但是如果切换在外循环,一般出现雾气的时间会比较慢;

3、这段时间一般开车还是把空调设定在AC挡,即利用了空调制暖,因为在这个模式下,在外循环的情况下,出现雾气的几率是很低的,一般是不会有雾气生成的。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天开空调无非就是制冷,而AC就是压缩机的开关的,打开后压缩机工作,才能制冷的。所以,夏天开空调必须要开AC。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一定要开AC键,即打开冷风;而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根本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所以,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冬天开空调不需要开ac。暖风是来自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风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