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连杆组的拆装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活塞连杆组的拆装方法:

1、拆卸、安装活塞时必须注意各缸的标记,如无标记必须做标记;

2、活塞涡流室底坑的顶部和连杆油孔的小头应在一侧,且必须在上;

3、活塞销环开口要与活塞销孔中的间隙错开,还有就是3道环的开口要错开。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由上至下的顺序拆卸外围附件。拆卸气缸盖,需注意将缸盖螺栓按照由两端向中间对称分几次旋松,以免缸盖变形。 拆卸油底壳。 检查活塞顶部的装配标记,若无则打上标记并标明气缸号。转动曲轴,将准备拆卸的连杆相对应的活塞转至下止点位置。拆下连杆螺母,取下连杆盖、轴承,并按次序放好。用橡胶锤或铁锤木柄推出活塞连杆组,注意不要倾斜,不要硬撬、硬敲,以免损坏气缸。取出活塞连杆组后,应将连杆盖、螺栓、螺母按原位装回,并检查连杆的装配标记。标记应朝向传动带盘,连杆和连杆大头打上对应缸号。 用活塞环装卸钳拆下活塞环。观察活塞环上的标记, “TOP”朝向活塞顶部。拆卸活塞,加热到60℃后拆下活塞销。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把活塞在开水中加热5~10min。把活塞销涂上机油,把连杆小头插入活塞销座之间,把活塞销一端的轴向限位卡簧装入环槽,把活塞销用手推入或用专用工具导入。注意:活塞与连杆小头安装是有方向要求的,安装时应注意记号。把活塞销另一端的轴向限位卡簧装入环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