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雷达怎么分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雷达有:

1、采用蜂鸣器不同声音提示驾驶员。 这是倒车雷达系统的真正开始。倒车时,如果车后1.8米至1.5米处有障碍物,蜂鸣器就会开始工作。蜂鸣声越急,表示车辆离障碍物越近。不过,这种装置缺乏语音提示,也没有距离显示,虽然司机知道有障碍物,但不能确定障碍物离车有多远,因此,使车主倒车时仍然存在一定风险;

2、数码波段显示具体距离或者距离范围,数码倒车雷达这代产品要先进得多,它安装在仪表台的位置,可以显示车后障碍物离车体的距离。如果是物体,在1.8米开始显示;如果是人,在0.9米左右的距离开始显示。这一代产品有两种显示方式,数码显示的产品可以显示距离数字,而波段显示的产品由三种颜色来区别:绿色代表安全距离,黄色代表警告距离,红色代表危险距离,必须停止倒车。这种产品把数码和波段组合在一起,比较实用。但缺点是反应不够快,而且使用寿命不太长;

3、液晶显示屏动态显示。液晶倒车雷达这一代产品非常引人注目,特别是屏幕显示开始出现动态显示系统。它不用挂倒挡,只要发动汽车,显示器上就会出现汽车图案以及车辆周围障碍物的距离。其外表美观,可以直接粘贴在仪表盘上,安装很方便,给人以舒适的感觉,显示的距离也更准确些。相比其它倒车雷达产品,这种产品广为车主接受。但是,液晶显示器存在抗干扰能力不强的毛病,所以有时出现误报的情况。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市面上的倒车雷达大多采用超声波测距原理,驾驶者在倒车时,将汽车的挡位推到R挡,启动倒车雷达,在控制器的控制下,由装置于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遇到障碍物,产生回波信号,传感器接收到回波信号后经控制器进行数据处理,从而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判断出障碍物的位置,再由显示器显示距离并发出警示信号,从而使驾驶者倒车时不至于撞上障碍物。整个过程,驾驶者无须回头便可知车后的情况,使停车和倒车更容易、更安全。倒车雷达我选尼德尔倒车雷达,尼德尔倒车雷达。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雷达全称叫"倒车防撞雷达",也叫"泊车辅助装置",是汽车泊车或者倒车时的安全辅助装置,由超声波传感器(俗称探头)、控制器和显示器(或蜂鸣器)等部分组成。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驾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倒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