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轮毂需要备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轮毂需要备案的;改装轮毂也带来一定的缺点:

1、逃不过交警的金睛火眼,交警从视觉上就能直接判定是否经过改装轮毂;

2、降低乘坐舒适性,由于低扁平比无法过多吸收路面的颠簸和细小震动,路感很强;

3、影响加速制动性能,越大的轮毂重量自然越大,因此就会带来更大的簧下重量,这样起步和加速都反应较为迟钝。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规定,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改装轮毂从原则上是不允许的,因此改装轮毂也需要备案,改装前可以先到车管所咨询了解情况,否者年检有可能过不了,还勒令恢复原状。如果换一样尺寸的轮毂年审基本是能过的,但外观不要太大变化,除非当地政策十分严格。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轮毂从原则上是不允许的,因此改装轮毂也需要备案,改装前可以先到车管所咨询了解情况,否者年检有可能过不了,还勒令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