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开关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开关工作原理是:

1、通过自身通断发出电平信号提示相关系统动作或控制刹车灯电源通断功能。工作时,通过接通或断开,也即踩下制动踏板和放开制动踏板的瞬间控制刹车灯的点亮与熄灭,当点亮时可以提示后车:前车进入制动状态,减速或保持一定安全车距;

2、由于刹车灯开关为信号传输开关,当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灯开关会接通,同时以电平信号反馈予ECU,ECU根据其信号频率(进行分析),再对ABS/EBD系统发出信号,再由各系统判断是否动作。如用户急刹时防抱死ABS系统动作、制动力的分配、稳定系统等是否单个或多个同时启动。当其失效时,可能会连带引发相关系统(如ABS/EBD)失效;

3、检查刹车灯不亮,简单的方法可以踩刹车测刹车开关两根线是否都电到(刹车灯开关在脚踩刹车的那个位置),如果都没电到说明是刹车保险坏了,如果有一根有电,说明刹车开关坏了,如果都有电到,那么查线路和灯泡(一般都是灯泡烧)。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就是个行程开关。可以分为拉动型和压缩型两种。当我们踏下刹车踏板,杠杆下移,刹车灯开关内部的弹簧被拉伸,触发内部触点接通,电路形成回路,刹车灯就亮了;反之我们松开踏板,内部触点在弹簧力作用下复位,触点断开,刹车灯就熄灭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刹车,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