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变黑色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变黑色的原因就是:

1、与燃料质量有关,燃料中烯烃含量越高,硫含量越高,发动机中的污泥、烟灰的形成就会容易使机油变黑;

2、发动机长时间超负荷大功率高温运转使机油氧化变黑;

3、机油变黑产生油泥还与发动机长时间超负荷高温运转有关,与换机油时发动机及油底壳残余物有关,还与机油过滤器的过滤性能有关。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容易变黑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所用燃料有关,对于柴油机,因柴油不完全燃烧产生的大量炭粒悬浮于机油中使机油呈黑色;其次,燃料中烯烃含量越高硫含量越高,越容易形成油泥,而在换机油时不清洗发动机内部及油底壳,以前所用机油中的油泥沉积在油底壳和发动机内部,加入新机油后由于新机油中的清净分散剂的作用,使发动机内部的一些油泥、积炭、胶质等分散于新机油中使之呈黑色;还有,发动机高温引起机油氧化变成胶质状后由于新机油中的清净分散剂的作用使之悬浮于机油中呈黑色。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在工作过程在还会不可避免的产生一些胶质、油泥、漆膜、金属屑等,这些物质沉积在发动机润滑系统中,就像人体血管中的血栓一样,会影响甚至阻碍润滑系统的正常工作,增加发动机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