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保时间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保时间的规定如下:

1、新车下地行驶到首保这段时间,我们称之为磨合期,在磨合期,由于发动机、变速器等齿轮完全磨合顺畅,所以我们一般不能开得太快,绝对不能超过100码,最好不要超过80码;

2、在磨合期,车速不应超过100码以外,发动机转速也不应超过3000转/分,加油时不能太猛哦,否则发动机磨合不好,磨合良好,汽车行驶后的问题会少一些,会更省油;

3、新车落地后,4S店一般会要求车主在3000公里内进行第一次保养,事实上,汽车厂家要求在5000公里内完成第一次保养,所以千万不能超过了5000公里才去首保。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首保的意思就是汽车的首次保养,一般车辆都是5000公里/6个月(少数车除外),很多品牌4S店为了缩短客户的保养周期,都改为提醒客户3000公里/3个月就要做保养了,两个数值是以哪个先到为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首保根据各公司的规定稍有不同,具体的销售人员在买车时应该会告诉顾客,如果没有告诉你的话,一般首保在2500——3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