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轴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轴异响的原因:

1、检查噪声是否因液力变矩器或ATF油泵工作不良而引起。检查时可通过暂时拆下动力转向油泵驱动皮带来判断。若拆下皮带后,噪声仍存在,则说明液力变矩器或判断。若拆下皮带后,噪声仍存在,则说ATF油泵工作不良;

2、检查出油(高压)软管是否与其他机件相碰擦。若是,则重新固定出油软管;

3、检查转向轴万向节,横拉杆或球头销是否松旷。必要时拧紧松动的紧固件或更换不良的零部件;

4、检查转向轴是否有明显的摆动。若有,则更换转向轴总成;

5、检查齿条导向螺塞调整是否正确,并视情进行调整。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轴异响如果在转向的时候才出现咯咯咯的响,就是悬挂跟球头位置出现了问题,通常是把那软胶垫磨损了之后,机件与机件之间摩擦产生的声响,如果排除了以上的情况还有声响的话,就检查一下摆臂跟半轴,方向机之类的,给底盘作个详细的检查,保证行车的安全,提高驾驶乐趣。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轴异响的原因有球头连接咯噔的声音很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等速万向节,这个最可能是造成转向异响,转向防尘套是否有破损。转向轴的功用是将驾驶员作用于转向盘的转向力矩传递给转向器,它的上部与转向盘固定连接,下部与转向器相连。转向轴从转向柱管中穿过,支承在柱管内的轴承和衬套上。有些转向轴不但具有一定的刚度,还具有吸能功能,起到防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