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控台暴晒会损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控台暴晒会损坏的:

1、汽车中控台都采用塑料材质,有些是搪塑的,有些是硬塑。对于硬塑,在阳光照射下,很容易产生折射,从而影响驾驶员视线。如果长时间被太阳照射,高温可能会使硬塑材质释放出一些有害气体,对人体不好,更可能会出现爆裂老化的情况;

2、对于塑料材质的汽车中控台,如果长时间被太阳暴晒可能会出现爆裂现象,这是因为内外层热胀冷缩系数不一致,时间一长就会产生龟裂;

3、然而,现在大多数汽车中控台都是搪塑的,采用的都是PC聚乙酸脂,可保持130度高温不变形,所以说,问题不大;

4、搪塑表面不会很光滑,有一定的触感,而且光照上去会被漫反射。不过最好还是用遮阳垫遮盖,既能保持中控台的清洁,还能有效避免反光。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中控内饰暴晒后,会老化褪色,你别看外面的温度3、40度,车内是个封闭的环境,车内的温度迅速攀升,最高可以达到8、90度,尤其是最吸热的黑色内饰,会变得陈旧,质感下降,这是个温水煮青蛙的过程,时间一长容易发生细微的变形,产生异响。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暴晒就容易出现老化、失去弹性甚至是开裂,密封性能就会大打折扣,还是影响车内隔音效果,严重时还会出现漏水、渗水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