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燃烧后的产物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完全燃烧生成CO2和H2O,不完全燃烧生成CO,可以还有C(黑烟):

1、汽油燃烧后主要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主要的温室气体,它将太阳射向地球的紫外线等吸收,如同棉被一样将地球包裹起来;

2、还放出二氧化硫,氮的氧化物等,它们到达空中和水蒸气结合生成硫酸,硝酸随雨水降落到地面上,会对大理石制品进行腐蚀分解,对粮食,蔬菜的茎和根腐蚀,使其腐烂或枯黄;

3、德国早年曾建造高烟筒来向高空排放二氧化硫,以降低本国的空气污染,但是因为大气流动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空气造成的(有的一些有害气体结合而产生了光污染美国最早发生的光污染现象)。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成分为5-10个碳的低分子烷烃,以碳6和碳7居多,即己烷和庚烷最多,加入少量四乙基铅作为稳定剂,防止爆炸,燃烧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不完全燃烧时有一氧化碳,汽油沸点比较低,易挥发,容易闻到气味,特别在燃烧工作时,受高温挥发的气味比较大。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的主要成分是 C 4 C 12 烃类,为混合烃类物品之一。是一种无色或淡黄色、易挥发和易燃液体,具有特殊臭味。汽油不溶于水,易溶于苯、二硫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