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香膏对人体有危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好的车载香膏是无害的,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1、车载香膏的主要成分是各种香精和蜂蜡。由于是蜂蜡,车载香膏在常温下呈固体状;

2、好的香膏用的是纯天然的植物萃取香源,而不是人工合成的香料,闻起来能给人带来轻松愉悦的感觉;

3、想要改善车内空气,首先是要清除车内异味根源,勤开窗通风,常清洗空调系统,保持车内干净整洁;

4、如果想要车内要有香味,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天然香膏,夏季可以选用中性的、香味较清淡的香膏,长期驾驶的,可以考虑选择提神醒脑香味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没有什么危害的,汽车香膏大半呈半固体或者粘稠液态,不溶于水,而几乎全溶于乙醇中;在烃类溶剂中只部分溶解。刚从植物体流出的香膏是粘稠状液体,经与空气接触后会逐渐硬化。汽车香膏可放在汽车仪表板上,家庭中的桌子、电脑前,办公室等地均可以使用,有漂亮的室内装修效果。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香膏一般是不会散发有害物质的。汽车香膏是香料植物由于生理或者病理的原因而渗出带有香成分的树脂样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