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熄火后刹车失效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熄火后的启动:

1、手动挡熄火后迅速拉上手刹,回空挡,钥匙扭到关闭位置,左脚离合(有的车必须踩离合才能点火),右脚放到刹车踏板(此时踩不下去),用钥匙点火,踩刹车,松手刹,挂挡,松离合,走;

2、手动挡启动首先要确认手刹的位置,然后检查变速杆是否在空挡位置,然后左脚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

3、发动机点火开关逐级向右转到“START”位置,启动时间每一次不要超过5秒,最后发动机稳定在怠速就可以起步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熄火后按照正常的方法重新打火就可以了,如果打不着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推车启动,这个是大众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应急起动方法,但这个是不能经常使用的,因为这样做对发动机和离合器有一定的损伤;

2、搭接启动,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最好是找他人帮助,如果车上有跨接电缆,就可以采用电瓶搭接的方法启动车辆;

3、牵引启动,这个方法的原理与推车起动是差不多的,不同的是,用车牵引往往省力省事很多。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后需要迅速拉上手刹,然后回空挡,钥匙扭到关闭位置,左脚踩离合,右脚放到刹车踏板,用钥匙点火,然后踩刹车,松手刹,再挂挡,松离合,然后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