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高是什么情况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过高的情况如下:

1、轮胎充气太足导致显示胎压高;

2、轮胎动平衡,偏转太大,导致轮胎磨损温度高,胎压变大;

3、车辆某个轮子的定位(四轮定位)不准确,导致轮胎偏磨,温度偏高,胎压变大;

4、与车轮相关的悬架连接部件老化磨损,导致轮胎定位不准,偏磨温度变高,胎压变大。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气打多了,或者是热车检测,热车2.4就足够了。热车就是行驶一段时间后检测,高了就放放气,差不多有10秒的延迟车辆才能检测出来。轮胎气压本就是一个范围值,如果在正常气压范围内的最大值,完全不用担心。如果经常跑完长途后马上测量轮胎气压,发现偏高,这也是正常的。高速行驶后轮胎会升温,气体受热会体积膨胀,导致压力升高。如果经常无缘由的气压偏高,尤其夏天,会比较危险,增加了爆胎的几率。建议直接更换。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过高会增大汽车的制动距离,由于空气热涨也可能会出现爆胎,胎压过低会增加轮胎的摩擦系数,增加汽车油耗,加快轮胎磨损速度。如果低的离谱了轮胎就要被碾坏。维护保养的话 就是定期抽查气压,特别是要跑长途和高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轮胎气压问题当胎压过高时,会减小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而此时轮胎所承受的压力相对提高,轮胎的抓地力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