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器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器异响的原因:

1、雨刮器臂与雨刷片。平时玻璃上的杂质、雨刷片的质量原因、因使用时间过长胶条(雨刷片)胶质老化、变形、硬化等;

2、连动机构。这个机构的变形或因电机、间隙继电器等影响都可能导致其发出异响,还有因使用时间的增长,自身结构的变形引起动作异常等等,这些均有可能引发“异响”;

3、电机部分。电机工况不良或是外部线路电压的原因可造成其转动异常或是发出声音,如电压不足工作电压时,此外还有继电器的控制部分原因,也可致其工况异常或发出异响的可能。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雨刮器上面的污渍积累,是雨刮器造成异响的一大原因,清除异物和污渍就是最快速解决的办法。

2。雨刮器刮片不平整,可能导致刮片变形,观察雨刮器刮片方向,调整方向,让刮片和雨刮器与前挡风玻璃贴合。

3。玻璃上有残留的油渍或者油脂。将车辆停在树下过久,可能会导致玻璃上留下油脂。造成雨刮器异响。用清洁剂清洗去除可以快速解决。

4。雨刮器老化,硬化。天气原因,时间长了会造成雨刮器硬化和老化的现象。这个问题就要更换雨刮器来解决问题,长时间不更换也容易造成玻璃损伤。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异响,除了是雨刮老化严重,一般是玻璃没清洁干净,有大气油膜之类的。不要搞得那么复杂,换雨刮也不一定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