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怎么起步停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汽车起步方法:

1、要熟练离合器的踩踏,多练习,要稳。养成好的习惯,一脚踩到底,缓慢释放;

2、要做到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起步时先挂一挡,缓慢释放离合器,在半离合状态加油门,等车子动起来才把离合器全部释放;

3、要掌握换挡的时机,当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左右换挡,先减油门然后再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制脱开,然后换挡。进挡顺序一定要是一挡--二挡--三挡--四挡--五挡,不推荐跳挡,减挡顺序按车速,根据自己车子的情况,一般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转左右就要减挡;

4、抬油门,踩下离合器,缓踩脚刹至车平稳停下,摘挡,拉起手刹,抬离合器和脚刹。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刹车顺序:首先保证车速降到了30码左右,然后踩下离合踏板,再缓慢踩下制动踏板至车辆停稳。手动挡停车的关键点在于要先踩制动踏板减速车辆,切勿高速直接踩离合停车;

手动挡的启动顺序:启动发动机—踩离合,刹车,挂1挡—松手刹—抬半离合的同时加油—起步。手动挡起步的关键点在于及时给油。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起步和停车的前提都是要在安全的情况下!起步:1。插车钥匙2。踩离合器3。旋转钥匙发动4。挂1挡5。放下手刹6。慢慢松离合器的同时慢慢加油门停车:1。踩下离合器2。缓缓踩下刹车减慢车速。(也可以点刹,就是一下一下踩刹车减慢车速。这两种都是慢刹车。)3。摘挡(挂至空挡)4。拉起手刹5。脚松离合器6。反转钥匙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