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变速箱油更换周期:

1、奥迪q5变速箱油一般在5到6万公里或2年更换一次,更换奥迪原厂变速箱油或德国ZF变速箱油是最佳的选择;

2、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

3、变速箱油基本都能使用于市场上自动变速箱,事实上每一款自动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

4、所以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驶情况每12万公里更换一次,恶劣行驶情况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尽量选用原厂的ATF。不能错用混用自动变速器油。汽车保养手册上使用何种型号ATF就用哪种型号的。ATF由于型号不同,摩擦系数也不同。某些汽车厂家是根据汽车变速器的技术指标设计出有针对性的油品,使用这样的油品可以保持变速器良好的机械性能,延长寿命。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Q5变速箱油一般每三年或者六万公里就更换一次,以那个先到了为标准,一定要及时去汽修店更换。自动变速器油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液。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液,而是用发动机油代替。由于工作状况和技术要求差异很大,所以发动机油作为自动变速器油液的方法很快被淘汰。如今使用的自动变速器专用油液既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又是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