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循环外循环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循环外循环的作用:

1、外循环,顾名思义也就是车内空气与车外进行排出与吸入的循环,简单来说就是外循环是将车外的空气吸入空调机进行制冷,然后再送入车内,所以外循环的最大作用就是能在制冷的同时保持为车内更换新鲜空气;

2、另一个作用则是车外空气通常会更干燥,使用外循环的话能起到更好的玻璃除霜除雾的效果;

3、内循环则同样很好理解,就是空气在车内循环,也就是空调机将车内空气吸入然后制冷后再送回车内,以此循环,内循环相比于外循环,有着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制冷效果更强;对车子的能耗也会更低;

4、因为天气热时,外部空气温度都很高,开启外循环,空调机需要耗费大量功耗来对外界高温空气进行制冷,所以不仅制冷效果更差,能耗也会更低,所以内循环算得上是高性价比的空调开启方式,但内循环如果一直开着,同样会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开启空调制冷或是暖风的时候,可以先打开内循环,快速让车内的温度变得温暖或是凉爽,但当温度稳定之后,要适当切换外循环换气。总之,车外空气好,车内感觉发闷的时候,就要打开外循环换气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空调只能使用内循环或室外循环这两种。当然也可以两种交替使用,但是这一定要注意,另外,如果车辆长时间不使用空调的话,尤其是在这种炎热的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