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变速箱顿挫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顿挫严重的原因:

1、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同时, 变速箱高温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根据自动变速箱修理协会数据称: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动变速箱当中有90%以上是因为过热导致的;

2、高温会破坏自动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与磨损,变速箱噪音随之而来,同时,油泥(杂质或脏污)亦会在变速箱内部产生(例如阀体),导致变速箱出现顿挫、冲击。如果温度超过120℃,橡胶密封材料会开始变硬, 最后导致渗漏,液压降低。如果温度更高,变速箱开始打滑,打滑又会反过来使温度升得更高。(奥迪等高端车型就会报警,进入变速箱保护模式)如不及时解决,变速箱就会报废;

3、清除掉变速箱内顽固性脏污与杂质、有效控制变速箱工作温度,才能彻底解决变速箱问题,并预防其再次发生。这也是实现“免拆修解决变速箱故障”的关键所在,具体内容可以搜索引擎详细了解。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变速箱顿挫会使变速箱频繁换挡,导致变速箱温度升高,从而破环了变速箱油的性能,导致变速箱油润滑下降、控温下降。反而还会是变速箱油形成大量的杂质,ATF(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循环,流经阀体形成堵塞,从而变速箱故障:顿挫、冲击、打滑、异响、高温、漏油会频频发生。电脑故障:编程升级、更换电脑。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电磁阀损坏是引起顿挫的一个重要原因,顿挫的感觉就像被人从车屁股后方被人推了一下,顿挫分为偶发性和固定时段;

2、区分很简单,偶发就是没有定律的出现,固定则就是达到一定转速或是某个挡位换某个挡位(2挡进3挡)、固定时速发生的;

3、导致车出现顿挫的原因可能是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这样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