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亮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亮灯的原因:

1、轮速传感器故障;因为轮速传感器安装在车轮上,容易受道路条件的影响,一旦被弹石击中或泥沙污染覆盖,就可能会影响到数据的传递,当ABS的电子控制单元无法识别轮速信号时,ECU就会将故障信息通过abs灯亮起或闪烁的方式反馈在仪表盘上,提醒驾驶者;

2、连接线路接触不良或故障;这种故障现是比较常见的,接线头如果接触不良系统就不能收到电子信号从而导致abs灯亮起,所以我们要重点相关电路的接线头连接情况。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查下车辆的保险丝盒进行检查,看相关保险丝是否熔断或损坏;

3、电子控制单元故障;abs防抱死系统的电子控制单元是整个防抱死制动系统最精密的组成部件了,如果其电路板烧坏或数据传递受阻,那就会导致整个系统瘫痪继而使得abs灯亮起。这时候很大可能需要更换整个电子控制单元,修复的话也只能针对简单的固件脱落。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故障灯亮的原因可能是,ABS泵、调压电磁阀故障,刹车片磨损超标、传感器损坏、制动游侠不足等因素。ABS灯亮说明ABS系统存在故障,应该及时排除故障。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亮灯的原因有可能是汽车轮速传感器故障。或者是轮速传感器线路故障。轮速传感器线路损坏,也会引起ABS故障。这种故障只能更换轮速传感器线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