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尾灯不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灯不亮是因为接触不良或者保险丝烧坏还哟IU就是灯泡烧了、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或者到修理厂和4S店维修,功能分别是:

1、车前示宽灯无论自动或手动开启,左右尾灯也自动开启。近光灯(包括远光灯)开启时,左右尾灯自动开启;

2、无论前灯有否开启,只要踩刹车,左、中、右尾灯自动开启。只要挂入倒车挡,车尾左右白灯自动开启(白灯有别于其它功能,示意倒车);

3、开启前转弯灯时,车尾相应转弯灯自动开启。开启双闪灯时,车尾双闪自动开启;

4、由于尾灯这些功能与前灯及操作自动开启,尤其夜间更清晰。反而白天行车在无阳光甚至阴暗的天气、又不至开大灯的情况下,手动示宽灯一定要开启,让前后的车辆/行人看得到。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的话一般就是尾灯的灯泡故障导致不亮吧,线路的故障几率比较小,有车灯不亮的状况时,要注意看一下是一个灯不亮还是两个基本都不亮。假如两个基本都不亮,非常大概率是线路问题,或继电器开关有问题。有些车使用时间久了,线路会有老化,老化的线路会影响到短路,这也容易导致一些问题。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灯不亮的原因有非常多,例如灯泡烧坏,导线发热,继电器或组合开关损坏,导线开路,保险丝损坏,接触不良等。假如只有一个灯不亮另一个可以亮,很有可能是灯泡损坏,或接触不好。汽车电路是十分复杂的,有问题时,可以去汽修厂让修理工用万用表测试一下,看一下到底是哪个部分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