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光灯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远近光灯的原理:

1、汽车远光灯、近光灯的自动变换器。该自动变换器是一种用于汽车夜间行车交会时,可以在50--100米的距离内会自动完成远光灯转换成近光灯;

2、待交会后又能迅速恢复为远光灯照明的汽车远光灯、近光灯的自动变换装置,它由接收信号电路、放大电路、信号锁定电路、延时吸合电路、控制电路和延时释放电路所构成;

3、本实用新型具有工作稳定,它只有在夜间行车时受到光的直线照射下才会工作,白天强光和晚上左右灯光或路灯照明光对其都不起作用,该装置体积小、重量轻、制造及安装方便且不易损坏等优点;

4、汽车前大灯的远光和近光是通过两根不同位置不同电阻的发光源,位置不同,他们的焦距也不一样,近光发光源的下面还有遮挡物,近光就只有一半的光源被反射。远近光就是这样来实现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远近光是光的反射原理,当处于碗型反光体中间的灯丝亮时,由于光反射比较全面就照的很远,当接近反光体上方灯丝【一般下方有个挡光体】亮时,由于只有上方的反光体受光,灯光就只向下方反射所以就照的很近。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大灯的远光和近光是通过两根不同位置不同电阻的发光源,位置不同,他们的焦距也不一样,近光发光源的下面还有遮挡物,近光就只有一半的光源被反射。前大灯的照明效果主要和两个因素有关:光度和角度。车子在行驶中会有颠簸、震动,所以灯具会出现松动、错位的情况,这也是照明效果下降的最常见原因。前大灯的角度都是可调的,绝大部分是在前舱里面、大灯的后面,通过定位螺丝来调节,也有一些是在车外调节,或是在车内电动调节的。在没有测光仪器的辅助下,可以将车子停在一条直路上,启动发动机,但要切记必须以发电机发电才足以维持大灯的正常工作,每次微调角度后,在近光、远光之间切换,调节到您感觉良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