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环保标准国6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国6的环保标准如下:

1、国六排放标准就是目前国五排放标准的升级版,对CO(一氧化碳)、THC(总碳氢化合物)、NMHC(非甲烷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化物)、PM(颗粒物质量)的排放限值相比国五标准有了更加严苛的限定;

2、同时新增了对PN(颗粒物数量)的排放规定。据测算,按照国六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一氧化碳、碳氢、非甲烷总烃和氮氧化物排放将比国五阶段降低50%左右,颗粒物排放降低40%左右;

3、对于重型柴油车,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将比国五阶段降低60%以上。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我国的国六标准规则多达一百多项,其中的条条框框无法在这里一一列举,但是重点部分只有六项才是重点控制的,它们分别是:采用的燃料中立更加严格,排放要求严格,污染物控制要求,RED测试要求,完善OBD检测要求,温室气体协同控制等,这些标准都是基于国一到国五的标准,只是在这六项的监测更加严格了。符合这些规定的车可以申报国六排放标准。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6标准是国5的升级版,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分地区实施新标准。国6对于车子的排放要求更严格了。以前我们的排放按欧洲标准来,国6实施后就超越了欧洲,快达到美国的标准。目前我们手上的车大都是按照国5标准来的,所以从国5到国6需要一个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