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油箱放盐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物理重力和化学角度,再经过数学运算,精确程度不一,答案也不唯一:

1、首先,盐水是钠原子和水的混合物,化学变异不算,质量肯定比水大,PH值呈酸性,大约与H2o水的比例为1.1:1;

2、而且油比水的重量轻,所以用油缸装水都成问题,盐水不适宜装在油缸里,且油呈碱性,盐水呈酸性;

3、盐水由地心引力万有引力会压迫油缸,至破碎,这是从物理角度,从化学角度,酸性的盐水会腐蚀装碱性水的油缸。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说液压油里不能有任何的杂质与异物,每年定期更换液压油,液压油里如果有了盐,对所有液压元件都是一种损害,因为,盐可以使金属生锈,腐蚀,盐的结晶体还能使油泵、油缸、及液压阀的滑动面划伤,盐是液压的敌人,千万不要将盐混入油箱,一旦混入要立即更换。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盐可以使金属生锈、油缸,盐是液压的敌人,对所有液压元件都是一种损害,千万不要将盐混入油箱,一旦混入要立即更换,腐蚀,每年定期更换液压油,盐的结晶体还能使油泵、及液压阀的滑动面划伤。液压油里不能有任何的杂质与异物,每年定期更换液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