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方向盘抖动原因及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方向盘抖动原因及解决办法;

1、怠速时方向盘抖动,怠速时方向盘抖动不常见,当然这种抖动的幅度不是很大;

2、一般是因为共振所引起对车辆的使用影响不大,需要检查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胶套是否有问题、固定方向盘传动装置的螺栓是否松动;

3、还有检查方向盘抖动是否和发动机怠速、转向机有关系。当方向盘打死时也会出现抖动有时还伴随异响这种情况多为转向机卸压或助力油内有气阻(机械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时你会发现很多车都会震动比较大,整车的共振频率和发动机怠速时的共振频率比较接近,这个很难去改善 的,发动机怠速时实际是一个不稳定的工作过程,转速比较不稳定,振幅比较大,一般来说不会影响安全,但是 应该使车尽量少的怠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时方向盘抖动,有些朋友买新车时不会感觉车辆怠速时方向盘会抖动,那是因为车辆的发动机相关部件都是新的,但是开一段时间后,感觉方向盘稍微的有一点抖动,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一般是汽油燃烧不好,节气门过脏,开度大引起发动机抖动,传递到方向盘。这时,您需要到店里看一眼节气门是否过脏,必要时需要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