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sp重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SP对于汽车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1、作为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车身的稳定性;

2、如冬季车辆在路面上行驶时摩擦力较小,轮胎打滑会使车身运动方向不受控制;

3、此时ESP就可以干预没有打滑的车轮,帮助车辆回到受控状态,保证行车的安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ESP算是主动安全配置的一项,能主动干预四轮的制动与牵引力。ESP的叫法是在国内较为流行的,但并非所有的车上都叫ESP,而且在一些车上ESP还是无法关闭的。国际上一般都叫ESC,但不同的厂商都有自己的“个性”,如本田叫VSA,丰田叫VSC,日产叫VDC,宝马叫DSC等,不过大致的原理都差不多。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C是个非常有用的主动性安全配置,能比较好地防范事故,所以无论是国内国外都广受好评。作用是减速,通过制动1个或几个车轮来降低车速并使车辆重新回到可控状态,有时还会限制动力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