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助力油有什么颜色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助力油是棕色的。汽车转向助力油的作用:

1、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2、助力油也叫动力转向机油,本质上是一种液压油,相对于制动液,助力油粘度更高、流动性差、并且会腐蚀制动系统的密封件;

3、平常可以自己通过液位检查油液是否有亏损,正常的一般较为透明且颜色偏红的,如果颜色浑浊偏黑,说明质量有问题或使用时间过长,就应该要更换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棕色或粉红色。方向助力油因为品牌不同,级别不同以及添加剂不同,会有不同的颜色。大部分方向助力油,都是棕色或者粉红色的。同时方向助力泵工作压力及转速、温度都不算很高,实际上对油品要求并不是非常严格。有许多汽修厂实际上都是用变速箱油替代,一样能够正常使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助力油分机械助力油(红色)和电子助力油(白色,有可能偏黄);要根据你车的转向助力是机械的还是电子的来选择助力油。并且方向助力油因为品牌不同,级别不同以及添加剂不同,会有不同的颜色。大部分方向助力油,都是棕色或者粉红色的。同时方向助力泵工作压力及转速、温度都不算很高,实际上对油品要求并不是非常严格。有许多汽修厂实际上都是用变速箱油替代,一样能够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