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启动发动机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车辆遥控钥匙上的发动机启动按钮,就会启动发动机,发动机远程启动的特点:

1、可靠性高:由于发动机遥控启动与手动点火在内部结构上没有任何不同,同样是通过电动马达来启动发动机,所以没有加热器机械磨损的问题,大大降低了故障的概率;

2、使用方便:虽然发动机远程启动不能像驻车加热那样规律,但远程启动也很方便。遥控范围一般不小于50米,如果车辆停放在地面停车场,可以从家里或单位直接遥控提前启动发动机;

3、自动定时:通常通过远程启动发动机,如果经过一段时间没有任何操作,发动机将自动停机,避免忘记停机可能造成的燃油浪费;

4、整车加热:此功能和驻车加热都是使水箱冷却液加热,使汽车、发动机或车窗都能有效地加热。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通过遥控钥匙发来的讯号来启动发动机或电动机,省去了人为进入车内操作的不便,发动机或电动机在运转时中控锁还处于闭锁状态,有效提供了安全保障,远程启动发动机或电动机后车辆会连续工作十分钟,之后若无收到其他指示则会自动熄火。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机智能控制系统具有汽车远程启动、汽车远程熄火、远程开关车门锁、远程断油、智能感应开关门锁、免钥一键启动、一键熄火、GPS查车、APP软件控车、智能防盗、手机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