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选号有什么禁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牌选号应注意三点:

1、阴阳要相见。车牌号的数字要有单有双,不能全单或全双,因为“孤阴不生,独阳不长”。也就是不能纯阳,也不能纯阴;

2、三才需得配。指天、地、人三者的关系要处理恰当,人生活在天地之间,一定要尊天敬地。若三位数,其中间数不要全大于前后的数,若四位数,其中间两位数不要全大于前后的数,若五位数,其中间的一位数不要全大于两边的数;

3、要符合车主喜忌。车牌尾数或三才中“人数”的五行为车主命理的喜用神,对车主命理有帮扶作用。要符合车主命局的五行需要,即车牌号宜使用车主命局所喜之五行的数字,不宜使用车主命局所忌之五行的数字。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上牌选号应注意三点:1、阴阳要相见,2、三才需得配,3、要符合车主喜忌。汽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对于人生第一台车辆,我们总是充满了期待,而且选购的时候,考虑的也是方方面面,当然对于车牌号选择也是有很深的寓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上牌选号没有什么禁忌的,选择一个你喜欢或有特殊意义的就可以了,其实,选择车牌号要选择一个对你有纪念意义或更美好记忆的车牌号就行了,一切都是关于愚昧的迷信,不过这也是因为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中国人有一定程度的社会认同和对数字的普遍偏好,如8、9是很吉祥的,4是很不幸的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