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vin码在哪里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常见的位置是在:

1、在大多数汽车上,您都可以在驾驶员侧的仪表盘上找到VIN,从车外透过挡风玻璃也可以看到此号码。 此标记通常位于驾驶员侧车门内的不干胶或铭牌上,或位于车门的框基上;

2、有时,VIN会印在杂物箱内。此外,它还经常出现在汽车产权证书和保险凭证上。大型客车、货车则可能在整车底盘等地方;

3、如果上述位置都不能利用,则要向NHTSA书面申请。标牌的位置应当是除了外面的车门外,不移动车辆的任何零件就可以容易读出的地方。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货车的VIN码都在大梁上,副驾驶位则大梁上,车辆识别码的作用:

1、其整体规则有非法的字符有O、Q、I、0,字线中Z在年代位置是不合法的,在第九位只能是0-9的数字,也可以是X的大写字母,最后边的四位数全部都是数字,不能是字母;

2、可以利用VIN的标准与车辆配置进行分析,其四到八位是发动机,变速器型号,这些都要与总成标牌上的信息进行对照,不能出现差错;

3、在车辆的车身形式上来看,许多的车辆一般都会有相应的配置和形状,这里面已经说明了车辆的车门数以及车窗娄,装载的特性等方面的信息,轿车来说车门是两个,而车窗是四个,MPV车型的车车门是五个,可以是溜背式的车,轻型卡车或是说重型卡车几种。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发动机仓里的小黑牌子里,车辆识别号码(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或车架号码),简称VIN,是一组由十七个英数组成,用于汽车上的一组独一无二的号码,可以识别汽车的生产商、引擎、底盘序号及其他性能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