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vin码怎么查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识别代号一般位于车辆的如下三个地方:

1、发动机舱前隔板上;

2、车辆仪表台左侧(从车外透过前风窗玻璃查看);

3、车辆中央立柱上的车辆铭牌上;

4、 车辆识别代号(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简称VIN),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车架号。它是由十七个字母、数字共同组成的一组,用于表示车辆各项信息的编码;

5、由于其独一无二的性质,且又能够表示车辆的各种信息,例如:生产商、生产地、生产年代、引擎底盘序号等,所以也被称之为车辆的身份证。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IN码是英文(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的缩写,译为车辆识别代码,又称车辆识别码,车辆识别代码,车辆识别号,车辆识别代号,VIN码是表明车辆身份的代码。VIN码由17位字符(包括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俗称十七位码。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该号码的生成有着特定的规律,对应于每一辆车,并能保证五十年内在全世界范围内不重复出现。因此又有人将其称为"汽车身份证"。车辆识别代号中含有车辆的制造厂家、生产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发动机以及其它装备的信息。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车辆识别代号包含的所有信息均是通过编码表示,所有没有相应的查询系统是难以将其完整解读下来的。那么下面我们便为大家介绍一个能够免费查询车辆识别代号的系统,以方便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