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轴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传动轴坏了的症状:

1、汽车起步时或行驶中变速换挡时传动轴都有撞击声出现,尤其是在高速挡位上作低速行驶时响声更加明显;

2、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行驶时传动轴有撞击声响;

3、汽车起步时传动轴无异响,而汽车滑行时传动轴有异响;

4、汽车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声响不断。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轿车的半轴变形跑起来轻则异响,颠簸,重则不能行驶,会出现车子跑偏、剧烈抖动的现象;

2、轿车的半轴变形,时间长了会使轮胎偏磨;

3、半轴用来在差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动力。普通非断开式驱动桥的半轴,可根据外端支承形式不同分为全浮式、3/4浮式和半浮式3种。如果变形建议立即更换。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行驶过程中传动轴断了,严重的情况会打坏地盘其他部件,轻则挂挡没有用。如果只是传动轴发响、振动的故障表现为:汽车行驶中听到一种周期性的响声、振抖,速度越快响声越大,严重时使车身发抖,车身、车门、玻璃、转向盘、驾驶室均有强烈振动,手握转向盘有麻木的感觉,脱挡滑行声响更严重,当降低车速后振抖逐渐减轻甚至消失,而异响则可能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