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怠速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引起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是节气门太脏或喷油嘴积碳,当发动机内部积碳过多时,冷启动是喷油嘴喷出汽油会大量吸收碳,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

2、多缸发动机的火花塞也会有上述问题,经过长时间的使用,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和时间控制会有所不同,但电子控制单元无法诊断出这种偏差,这在实践和理论上都出现了误差,结果有的缸产生的功率偏小,会导致抖动;

3、发现冷车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修理厂检查燃油供应压力和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应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会导致冷车发抖,解决办法是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汽油泵。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空气流量计脏污,导致进气量或EGR(废气再循环)阀卡减少,在怠速下引入废气,导致冷怠速抖动。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油品太差,达不到相应的热值,导致燃烧的功率输出偏小,出现冷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