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报名费交给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报名费是交给教练的:

1、参加驾考,首先要到西宁市车管所照相、体检,通过了这两项才能到驾校报名。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西宁驾考照相收费为20元,体检为30元。考试费方面,科目一收费40元,科目二为190元,科目三为100元;

2、在实际驾考过程中,学员在交了报名费之后,很多驾校还要收取考试资料费、考试费等,9所驾校中,收费最少的驾校为290元,最高的为525元;

3、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学员从科目一至科目四都能顺利通过,三种驾考班的花费各有不同,正常班最少也得花3000元,最高为3500元,周末班的花费最低为3400元,最高为4100元,而豪华班最低为3800元,最高为6000元。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报名费和考务费是必须一起缴纳的。其中报名费是驾校的,考务费驾校代学员交到车管所。报名费是指学习驾照的费用。除了报名费,还有学费、照相费、体检费,很多驾校还要收取考试资料费、考试费等。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驾照报名费是交给教练的,按说应该是一次性收费,除照相,体检及补考费不包含,其他都是包含的。也就是一次性收费包括注册建挡,训练和各个科目的初考费用。但是,现在一些非法驾校和无良驾校巧立名目收费,什么补考费(驾校不应该收取补考费,只有车管所收取补考费合情合理合法),场地费,油费,教练辛苦费等等,不胜枚举。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正规驾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