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架有哪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顶架主要有这几张,如下:

1、在了解顶杆之前,先说说什么是拓乐Thule车顶架系统。汽车顶架系统指的是架在汽车顶上的一对横杆,它是一切搭载方案的基础。无论我们安装车顶自行车架还是车顶筐或者车顶箱,都需要车顶的受力支撑,这个基础承载任务就由顶架系统来完成;

2、顶架系统包括:架脚、顶杆(横杆)、锁具和卡垫。顶杆就是用于搭载物品的两根横杆,分为铝合金平杆、翼杆、滑杆和钢制方杆;

3、是我国的法律对于车顶行李架的载物也有着明确的规定——“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顶架是指车顶搭载架,车顶架是固定在汽车车顶的两根横杆,是汽车车顶一切搭载方案的基础装置。车顶架固定方式主要分为:普通车顶、分离式纵轨、一体化纵轨、雨槽固定、人工增加固定点、人工增加T型槽。在横架的基础上可以搭载自行车架,滑雪板,皮划艇,车顶箱,车顶筐等等携带架。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顶行李架是用于在车顶放置一些大型物品的支架,如自行车、行李等等。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塑料材料用于装饰作用,一种是铝合金材质,是真正意义上的行李支架,结构主要有三种,一种是两点支撑,一种是三点支撑(车身较长),行李架底座有塑料的也有铸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