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纳塔九代车的缸体是铁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车子大多是铝的发动机了:

1、外观上,新款索纳塔九就比老款车型更加有攻击性了,而且中间的进气中网虽然还是宝瓶式的造型,不过线条更加的粗矿霸气。两侧还设计有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

2、尾部的设计就比较短了,相对于车头来说,就给人一种头长尾短的感觉,不过整体感觉还是有很强的运动感,鸭尾的造型还是博得很多消费者的眼球的。全车长宽高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

3、内饰上,索纳塔九基本上是延用老款的设计风格,最大的改变就是空调按键的布局了,设计得相对较为简洁,不过整个中控台区域的设计还是非常的耐看的。配置上有ESP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空调分区、车窗防夹、多功能方向盘等这样的标准配置;

4、动力上,新款索纳塔九搭载的是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2.4kw和177kw,最大峰值扭矩分别为265Nm和353Nm,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两款变速箱;

5、索纳塔九可以说是韩系车颜值极高的车型,不过受到国产自主品牌的冲击,以及其他方面的原因,导致索纳塔九在国内的销量惨淡,或许就是得不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吧。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缸体材质目前主要有铸铁和铝合金两种,有很多人都在争论到底那种材质更好的问题,其实不能说哪种材质更好,应当是各有利弊。在过去我们的发动机缸体都是铸铁材质的,因为铸铁件有很好的抗腐蚀性和防锈能力,同时也有很好的耐磨性,缸体强度好,有抗压不易变形等优点,所以很多大型发动机还是使用铸铁缸体被使用至今。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铝合金材质的缸体是近些年流行起来的,铝合金材质的缸体优势在于重量更低,散热效率更好, 降低车辆的重量就相当于节省燃油了,所以越来越多的小型车辆都是在使用铝合金缸体。但是铝合金缸体耐磨性不足需要安装缸套来提高发动机使用寿命,铝合金缸体的造价也比铸铁的要高一些。由于铝合金材质强度不高,所以在大型的柴油发动机上很少使用,都是在小型车发动机种运用。